Wednesday, June 10, 2009

歪曲的风景

有一天我拂逆了晚风的旨意,想去寻找另一番不曾见过的风景。
我实在看腻了过去些许熟悉的片段与场景,或是依然在脑海里苟且残存的记忆。
我不想用轻浮来表现我情感里面的空虚,更不想用沉默来诠释我的意冷心灰。
那么如今的我还剩下些什么?
病入膏肓的心情?还是呆子般的个性?

有人说,兄弟如手足,妻子如衣服。
好吧,我也就七手八脚地正在生命中裸奔。
反正我不懂得在购物中心乱逛,也不晓得讨价还价的那一套道理。
我在冷眼旁观,人与人之间微妙的关系;
或是洗耳恭听,男与女之间复杂的故事。
惊然发现,原来我对欺骗的感觉,早已感到麻木。
我撇了撇嘴,表示我的毫不在乎。
那些残留在我背后的正义感,我早就放任它们的死活不管。
反正故事是人编的,意外发生时,理由也是人给的。
很多时候人会用梨花带雨的眼泪,来表示他是整个意外真正的受害者。
可惜水流中的浮板,往往是不被在乎的那一个。
对于这司空见惯的现象,我已懒得去听去看去理会。
因为现在的我,早已无能为力。

晚风似乎对我的固执和偏激而感到愤怒了,但偏偏我不想在这歪曲的现实中同流合污。
我扭过了头,步往回家的路,反正我看不到想看到的另一番风景。
在此之前,我宁愿继续穿着国王的新衣。
你们在说着我的孤傲?我正说着你们的凡俗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