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十口日记(1)--混了奶的咖啡

今晚我和一群朋友打完球加喝茶后,回到了家已经是接近午夜两点了。在洗澡完毕后,往常的临睡前的检查电邮箱,终于发现了她姗姗来迟的回复。我抱着那一点点的希望打开了电邮,不出我所料,那只是寥寥的两段话。

我细心地把每一个字都读遍了,再反复地看了三四次,那感觉就好像颢轶阅读我的诗歌,我实在找不到她字句里的意思。但至少,她的倔强还有那个距离感还是能体会得到,因为那是一种感觉。

如果从信件的长度和深度能判断彼此在对方的地位和价值的话,那我想我们两个还是在原地踏步。

我能故作无所谓,但是我无法跨越自己的那一份微薄地、细小地在乎。忽略不计的误差,往往会令人脱离正轨。所以,我不想!

只可惜,事情总不能尽如人意。原来对我们来说,剖开心声是如此高不可攀,哪怕是一句话。

如果说朋友是咖啡,那她就是一杯混了奶的咖啡,轻轻品啜,那感觉总是有微微的差别。

只不过那还是一杯咖啡。

朋友或许只是随意的称呼,但对我来说,那是一辈子的事。

你说我准备好了,那你准备好了吗?

1 comment:

  1. 那感觉就好像颢轶阅读我的诗歌
    赞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