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十口日记(2)--老兄弟与旧相识

上个星期五,我从山明水秀的金宝来到了乌烟瘴气的吉隆坡。但至少我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,因为我实在有太多话要对黄颢轶那家伙说,对于我的老兄弟,我总是藏不住任何的话。很快的和颢轶那家伙碰面了,两个人免不了要聊个一番。可惜时间过得太快,我在四点钟和一位旧相识约好了,时间到了必须去赴约。

我尝试在我的内心搜索那久违了的兴奋,但那如踏雪无痕般地找不到一丝踪影。见到了她甚至认不出她了(虽然她咬定自己没有什么变化),或许变化了的是内心吧。两个人依然还是能够有说有笑,但总好像是在水面中漂浮。对于自己脑海中数不清的印象,我想这是我感觉最平淡的一次了,甚至有想早点回家的念头。

在这一个约会结束了以后,就和颢轶去IMU的球场打球。比较起Kampar那些豺狼虎豹,IMU的球员的确是太善良了,加上我和颢轶合伙(那家伙在IMU本来就是明星球员),一连几场下来竟没有一场是输的。近来自己投球的手感实在不错,感觉有点追上高中时期的水平了,哈哈~打完了球和颢轶的一个朋友一起出去吃晚餐,一个很直气豪爽的女孩,也是打篮球的(打球的时候我最怕她),我们聊着聊着也很投缘,就这样认识了多一个好朋友。

回到了颢轶家已经是两点了,我们两个家伙意犹未尽地继续聊天。是的,最近我实在太需要一个兄弟来谈谈心,毕竟我已经三年多没有第二个人给我这样的感觉了。好吧,我也就承认我中毒啦,但是我是被毒得很快乐。甚至快乐得把以前所有不开心的事,都释怀了。

突然间又想起了我的那位旧相识,或许我们都能不再计较以往的事,但怎么都感觉有层膜在彼此之间间隔着。想想曾经的无所不谈,我忽然间有点感概了。我想我们怎么样都无法成为好朋友吧?因为我们无法用真心交往,对于这种淡淡落寞的感觉,如今我已分得很清楚!

你以为这还能给我半点迷惑吗?没有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