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十口日记(3)--病毒泛滥,我中毒了

最近是病毒泛滥的季节,猪流感引起的疾病还没退潮,另一个病毒已悄悄地在周围无声的侵蚀着我们的防备。当我们惊呼它的到来时,它已经迅速的占据了我们生活的空间。

最先宣告失守的是文虎,在病毒的信息攻击下,文虎已经两个礼拜没有和我们一起吃晚餐了,加上偶尔晚上不回家睡觉,放学回家不见其踪影等等的病情,这病毒的威力由此可窥见一二。为了挽救文虎的病情,我已经用辣椒板面投保四个月,我还真的希望他能熬过这段难捱的日子。

随后陷入危险病例的是榕乡,这一次病毒进化变了种了,换成无敌笑容模式,榕乡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不小心被感染了(证据可以看榕乡的blog《你的笑容天下无敌篇》),如今病情趋向严重,开始有点神志不清,比如叫他没有回应、对着窗外喃喃自语、不要吃饭、偶尔露出诡异的微笑。然后,最近还叫我陪他去湖边散散心等等。

而对于抗体最强,最不容易被感染的我,却也被病毒的终极模式(人格修养、文学涵养、皮肤保养)给入侵了。实在敌不过这厉害的病毒,我也不过稍稍接触它而已,它却好像毒品般慢慢麻醉了我的感觉。尽管我还曾经竭力抵抗着,但如今看来这一切都是徒劳无功。我的病症是紧张、慌乱、迷惑、甜蜜、害怕、期待、温馨。而结合这一切带给我的体会是,一种莫名的愉快和欣喜。

这是病毒泛滥的季节,而我,也中毒了。

拜托,给我点勇气面对这一切吧!

3 comments:

  1. 什么叫做经验不足不小心被感染==
    明明就是女孩的笑容太好看了啊~~~~~

    在这澄清下,我的病情才没那么严重!!!!!
    最多偶尔搞下自闭,那也是为了隔天的考试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no cure..
    good luck..
    自己保重吧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三个臭皮匠
    败在女人香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