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十口日记(5)--工于心计,说的是我吗?

终于忍不住了,最近自己那个拖泥带水的沟通方式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单刀直入一点,你心里的大门依然半虚掩着,不过这一次我懒惰一睹它的全貌,反正那里面不会是我想要的摆设。如今我,也不不过要消除心头那一点点的疑虑而已。

没想到,彼此的交谈的结果是那么的干脆俐落,一点回转的余地都没有。我还想抱着一点点的赤子之心,不过那对于别人来说只是城府极深的另一种解释。就好像狐狸看到和尚为它打斋念佛,也会怀疑那是不是怀有异心,是同样的道理。

那一天大学运动会的篮球赛,我看到队友的掌心有女友为他写着的加油。我不自禁的看着我自己的,几年前的单纯是不是还残留一点点的痕迹在上面?我想苦笑却笑不出。

看着现在我实在是不习惯,太不习惯了。深切感受本身心态的转变甚至我自己也觉得可怕。对于崇拜浪漫的我,实在不愿意承认任何不美的东西,可是无论我用文字或话语绞尽脑汁的去修饰,它依然活生生地显现在我面前令我作呕,而我是不是也沉沦到和这里面了呢?

工于心计,那说的是我吗?我耸耸了肩,但这不表示我的不在乎,恰恰相反我是极其在乎的。因为我实在痛恨这一切,几乎到了咬牙切齿的地步了,但我没办法对此有任何的辩解。谁是谁非到现在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,反正我们彼此对谁也无所谓了不是吗?剩下的就埋在过去吧。

事情演变到了这一刻,我终于和你一样清楚,我们的世界是多么的不同。

这一次,天枰终于不再失衡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